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食品安全防疫检查 确保复课学生饮食安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荆州区中小学陆续迎来复课,为保障校园饮食以及就餐防疫安全,荆州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各中小学食堂后厨进行了多次专项检查。

  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郢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荆州中学,检查校园食堂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昨天(10月24日)起,荆州中学三个年级学生正式复学,按照规定,食堂从业人员要实行核酸一天一检。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食堂后厨,后厨工作人员都按要求佩戴了口罩,在复学前已经对后厨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熟菜摆放不规范,做出了相应提醒。

  另外,在后厨一些杂物的摆放没有严格分区。对于这些不太规范的行为,执法人员都分别指出并督促整改,严格把控复学后学生的食品安全关口,荆州中学每天有3200多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实行错峰就餐,隔位就座,严格做好食堂疫情防控管理。

  在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1300多名学生明天开始返校,食堂已经做完大扫除和前期准备工作,执法人员对食堂后厨餐具消毒、食材的保质期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复学前的学生饮食安全有保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