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张莉田头宣讲:农业农村发展大有可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党的二十大刚闭幕,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师张莉就返回工作岗位,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报告精神在荆楚大地生根开花。

  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师张莉一回到荆州,来不及休息调整,就立即到荆州市天河国富家庭农场的油菜田里,查看油菜成苗情况。

  目前正是油菜成苗的关键期,由于前期翻耕土地深度不均,让农场主向国富十分担忧。对此,张莉当场支起了妙招。

  正忙着,一家现代农业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又找到张莉,现场测试无人机的效果。围绕农技创新工作,张莉为当地农场协调引进社会化第三方服务,目前一家无人机农业服务公司准备与农民开展种植“托管服务”,60多架无人机助力农耕田管。农业服务公司还研发了新的机型,通过功能升级,对病虫害的防治更加有效。

  近年来,无人机作业在荆州区逐步推广开来。如今,荆州区13个农业市场主体已经拥有70多架无人机。全区高效植保机械化率达68%以上,这在过去是张莉不敢想象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张莉激动不已,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农民朋友,并向他们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师张莉:通过科技化、数字化协同驱动,在高标准绿色农田建设、智慧农场、三产融合示范园等领域,打造更多示范项目、标杆工程,以数字化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