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 聚焦“五个牢牢把握”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0月25日上午,荆州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吴锦在会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登高望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本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理论教科书,是一本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中国方案、中国经验的发展密码书,是一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书,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和最新成果。

  吴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以高质量发展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广泛凝聚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吴锦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记、系统深入研、联系实际悟,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增进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实景图”。

  吴锦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四大会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周志红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出政治忠诚、政治立场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讲情感的深度抓学习,带着对党和国家、对荆州发展、对荆州人民的感情学,切实增强“接受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主动作为、积极有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和人民至上的坚定性。要站在讲发展的维度抓学习,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目标定位和战略安排,查找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深入思考“荆州怎么办、怎么干”的思路措施,锚定目标、分秒必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荆州军分区政委,法检“两长”;不在职市级领导同志,离退休正厅级以上老同志;各县(市、区)、荆州经开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委员(主任);市管企业及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