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入新环保设备 荆州港监利港区迎来新货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0-26

  船舶上的矿石被吊车抓取后,通过散货收尘料斗从船上卸载到车上,期间产生的水泥灰全部被吸收进收尘料斗内。近日,荆州港监利港区新购置的散货收尘料斗试车成功,该设备让扬尘不再飞扬,有效解决企业原料进厂渠道受阻问题,助力港区成功开发水泥货源。

  监利市杨林山水泥厂每年水泥装卸运输可达40万吨,由于原料在装卸过程中扬尘过大,原料运输严重受阻,企业发展受到影响。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荆州港监利港区主动结合企业需求,到外地实地考察,最终为港区添置先进的散货收尘料斗,安装两台PPC128-6袋式收尘器。该环保设备清灰时间短,除尘效率高,收尘效果可达98%以上。杨林山水泥厂原料运输就此达到环保要求。

  “先进的环保设备投用后,不仅满足了企业的发展需求,也促进了港口货源稳定,更有力保护了长江生态环境。”荆州港监利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港区已先后投入380万元环保资金,添置洒水车、雾炮机、多功能环保收尘料斗等设施设备。接下来,港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确保港口装卸生产各环节低碳、高效、绿色、环保,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据了解,荆州港监利港区是监利市最大的公用散杂货码头,也是监利市及周边唯一的水上运输通道。自去年10月开港运营以来,港区吞吐量屡创纪录,今年前三季度共完成吞吐量160余万吨,其中散货占比达90%。(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乔侨 金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