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少年线上运动会掀起运动热潮 近3万名学生参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齐舒晴)记者今日从荆州市体育局获悉,2022荆州市“未来杯”青少年锦标赛之线上运动会已于10月25日晚结束,共有近3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创下近年来荆州市青少年线上运动会参赛人数新记录,掀起全市青少年线上运动新热潮。

  本次活动从10月18日开启报名,报名第一天,报名人数近2000人,第二天超5000人,第三天突破1万人。10月25日报名截止,共有28707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活动,27837人上传视频完赛,完赛率达97%。

  在参赛项目中,跳绳项目参与的人数最多,达17402人,占比达60.6%;其次是仰卧起坐项目,参赛人数8066人,占比为28.1%。从参赛区域看,荆州各县市区均有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沙市区报名参赛的人数最多,达19147人,其次是荆州区,参赛人数为5008人。据初步统计,所有参赛选手,共完成足球颠球18312个、亲子开合跳105470个、仰卧起坐465493个、跳绳3254767个。

  本次线上运动会,主动拥抱“体育+”,以“体育+互联网”的形式在线上开展,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壁垒,探索了办赛新模式。酷炫好玩的新项目、新玩法,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运动健身的新选择,孩子们即使居家也能强身健体。

  “这次活动参与门槛低,点燃了孩子们云端运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体育活动,同时也检测了学生居家体育锻炼的水平,增强了学生体质,很有意义。”沙市区一名小学体育老师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市6-18岁青少年参加,共设仰卧起坐、足球颠球、跳绳、亲子开合跳四个项目。参赛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奔跑吧少年赛事”进行报名,不同项目规则不一,选手将运动视频上传至线上小程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电子完赛纪念证书,各项目前30名选手还将获得精美小礼品1份。目前,活动各项目视频成绩审核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各项目前30名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荆州马拉松”和“RUN润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