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公安县黄山头镇:壮大创建声势氛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02

  黄山头镇地处鄂南湘北两省三县市结合部,是公安县的南大门,素有“江河数片白,黄山一点青”之美誉。全镇面积117.4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2.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2061亩,辖12个行政村、3个社区,12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1206人。2019年,该镇工农业总产值8.58亿元,同比增长9.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90.8万元,税收收入336万元。固定资产项目入库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4亿元。限额以上贸易单位零售额9554万元,同比增长18.5%。

  在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中,该镇上下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成效显著。

  加强领导,创建工作合力得到提升。注重全局部署、整体统筹,各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加强组织安排,明确创建工作任务并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全镇范围进行动员部署;注重协调联动,集中创建期间明确和落实各阶段具体工作,在辖区内做到了统一行动,上下联动。

  宣传发动,创建氛围声势得到壮大。注重墙板报宣传,在辖区内制作户外广告、墙体标语,利用广播定时播放创建文明村镇相关内容;注重街头宣传,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义务宣传人员上街纠正不文明言行。全镇各部门和村(居)形成广泛宣传态势,宣传创建文明城镇基本知识、居民文明规范,将文明礼仪知识送到百姓家。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了创建文明城镇的立体宣传氛围。

  文明教育,居民素质显著提升。坚持把提高居民素质贯穿于创建文明城镇的全过程,以规范居民文明言行为重点,大力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和镇区管理综合执法,确保了全镇秩序井然、环境整洁。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