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0月2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荆州统战工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吴锦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统一战线呈现新局面。

  吴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吴锦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荆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进政治共识、站稳政治立场,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局面。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聚焦招商引资,深化“回归工程”,推动异地商会建设全覆盖,引导在外荆州籍人士“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深化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力量。要持续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吴锦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基层统战组织覆盖面,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切实把统战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市领导严冀钢、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