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奋进新征程 展现“她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7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沈小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发挥女干部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对女干部培养选拔进行表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女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也将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当前,越来越多女性加入到公务员队伍,女干部已经成为干部群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广大女干部应当充分彰显家国情怀,发扬“四自”精神,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发挥女性勤劳、耐心、包容、有韧性的优势,履职尽责,撑起“半边天”,展现“她力量”。

  女干部要做到心存敬畏,对党忠诚。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要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者、奋进者、示范者,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女干部要做到持续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学习,方能与时俱进,“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必须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深刻领会,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领导科学、现代科技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在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上不断创新,逐步提高统揽全局、组织协调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扭转陈腐落后的社会偏见,赢得社会的尊重和干部群众的认同。

  女干部要做到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敢于担当,方能有所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们要甘为“孺子牛”,敢于担责任,勤于讲奉献。要向扎根基层、将生命与热血献给祖国的脱贫事业的黄文秀同志学习;向身俯三尺讲台,为大山女孩燃灯引路的张桂梅同志学习。注重在岗位实践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倾心竭力为妇女群众干实事、做好事,成为实干型的好公仆。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服务妇女工作中大显身手,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勇于担当,在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中奋发有为,在持续推动家风建设中常做常新。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引导妇女建功立业,团结广大妇女同心同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