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不断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8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是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的窗口。2022年以来,荆州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在党组会议、行政办公会议上多次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市城管执法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二是压实部门责任。党组会议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由宣教科牵头负责,相关业务科室按照各自职能,及时报送、审核、更新政务信息,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准确,更新及时,满足社会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三是注重日常工作。在官方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提供政务公开入口,建设政务公开专栏,方便公众查阅信息。同时,各科室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并结合日常工作内容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更新和充实。

  四是加强问题整改。针对两次政务公开预评估反馈问题,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试,迅速将责任分解到科室,要求科室限期整改完成,并做到主动检查审核,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有变化即更新。

  五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走向深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