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8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省委首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注重采取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宏观和微观、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系统深入研、联系实际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强调,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全面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从历史、实践、人民、长远影响等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要立足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造性落实,探索具有江汉平原特色的四化同步发展新路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牢省委营造“三个环境”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措施时限,迅速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整改,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和不确定因素,以点带面促进全面提升。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突出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周密部署推进市县乡残联换届,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配强残联领导班子和理事会,力争换出新气象、新干劲、新活力,把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历史建筑修缮管理等工作。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