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疫情防住”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吴锦冒雨深入荆州市气膜实验室,认真询问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操作流程,详细了解实验室规范管理、力量配备、检测能力等情况。吴锦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做好与疫情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到“核酸检测要广、卡口值守要严、流调速度要快、隔离管理要规范、区域协查要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在沙市区立新街道徐桥村奥园学府里小区,吴锦仔细询问核酸采样、封控管理、物资保障、干部下沉等情况。吴锦强调,要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理,全面有序快速开展核酸扩面检测,做实做细群众生活保障,以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外溢。

  在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吴锦详细询问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战斗在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吴锦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力救治患者,积累实战经验,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吴锦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密监测、严格排查、严控风险,用心用情做好大会服务保障,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办出实效。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参加检查或会议。

编辑: 值班签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