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异地就医更加方便 湖北3680家机构进系统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0-30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曹洋 通讯员黄姗)10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的通知获悉,3680家医疗机构入选第21批省级医疗保障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2159家零售药店入选第三批省级医疗保障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

  通知要求,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应按照《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规范》的要求,于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信息系统改造,实现与医保信息系统有效对接,支持异地门诊和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和清算,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异地门诊和住院费用,按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规程,由省级统一组织清算。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与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按月结算费用。

  通知还要求各异地定点药店应按照《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规范》要求,于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信息系统改造,实现与医保信息系统有效对接,支持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和清算,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购药服务。参保人员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在这些异地定点药店购药时,可使用个人账户结算,参保人员在异地定点药店发生的异地购药费用,按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规程,由省级组织统一清算,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与异地定点药店按月结算费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