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初中生文身被起诉 商家赔了2万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0-30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黄忠 通讯员 万应佳 王柳)商家为初中生文身被告上法庭,潜江市检察院支持起诉。此案近日在潜江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商家赔礼道歉,并补偿清洗文身费用等共计2万元。

  10月28日,潜江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2021年,未满15岁上初中的小文(化名)在网上看到文身图案,便动了文身的念头。小文来到潜江市某文身店,在向店主提供了文身图案,店主未核实小文的年龄,只简单沟通后,便为小文提供了文身服务,事后收取了1200元。没过几天,小文的文身被其母亲发现。经教育,小文意识到了文身的危害,懊悔不已。

  此后,小文的母亲多次来到文身店,协商赔偿事宜,但文身店仅同意免费帮小文清洗文身。小文的母亲在咨询专业整形机构后,得知小文的文身清洗需耗时两年,且还存在清洗不干净、留疤等风险时,遂以小文的名义,一纸诉状将文身店告上法院。

  潜江市检察院获知案件线索后,民事检察部门立即提前介入,与小文父母联系,帮助其合理维权。经调查,该文身店虽张贴了“未成年人禁止文身”的图片,但店主却仍然向小文提供文身服务,该行为侵犯了小文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

  根据小文及其父母的申请,潜江市检察院决定支持他们起诉,要求文身店返还小文的文身费用,并赔偿其清洗文身费用、精神损害抚慰金。近日,此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检察官出庭支持起诉,并要求文身店主遵规守法,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经法庭教育,文身店店主主动赔礼道歉,当庭补偿给小文清洗文身费用等共计两万元。

  “根据规定,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承办检察官提醒,未成年人文身存在感染、过敏的风险,也可能给未成年人就学、就业方面带来限制,广大未成年人要坚决杜绝文身行为。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潜江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自身检察职能,加强部门协作,督促相关部门整治文身市场为未成年人文身乱象,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