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0-31

  10月28日下午,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举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在两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笃行不怠勇争先,踔厉奋发新征程,不断开创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万玲玲在会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两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两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万玲玲强调——

  要坚持学思悟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两区干部群众的创造伟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创造两区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成绩。

  万玲玲要求——

  要精心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示范带动学。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要营造氛围学。要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认真做好宣讲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积极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主流宣传报道。

  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万玲玲强调——

  要切实团结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扛牢“城区领跑”的政治使命,全力以赴打好“四大会战”,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奋力开创新时代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快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制定完善“两区”融合发展“1+2+3”产业规划,培育“四新”经济;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抢抓荆州大学城规划建设历史机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清廉荆州区、清廉高新区建设。

  要坚定不移营造团结奋斗良好氛围。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团结奋斗,在奋进新征程的时代背景和两区融合发展的现实背景下,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新时代两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荆州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荆州区区直各单位、荆州高新区各局、高新发展集团、两区各镇、街道、管理区、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荆州区部分离退休干部,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专工委主任、荆州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荆州区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