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定理想信念 锻造过硬本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3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蔡华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经得起时代和人民的考验。

  要广其学而坚其守。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青年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必须得有过硬的理论武装作支撑。以理论武装明方向,朝着党指引的方向走,才能保证思想上、行动上不掉队。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理想、学出干净担当,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知于清而行于廉。作为年轻干部,一是要对权力心存敬畏。须知“贿随权集”,哪里有权力,哪里就有逢迎与恭维,哪里就有“阴沟里翻船”的可能。只有正确对待权利,公正使用权利,才能拒绝诱惑与拉拢,远离堕落与腐化;二是要对人民心怀热诚。须知“民为邦本”,要始终把“万事民为先”作为行为准则,解民之忧、务民之需、促民之富、增民之乐,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做第一目标,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做第一选择。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做第一追求,真正达到“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精神境界。

  要勤于思而笃于行。要谨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是要摆正位置、落实责任,埋头苦干。“在其位,谋其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熟悉业务,提升协调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困难磨砺中增长才能。二是要勤于总结,善于谋划,放眼长远。新时代有新要求,新阶段有新任务。勤政不仅仅是勤于做事,更要勤于思考。针对工作,要把握宏观新趋势,符合岗位新需求,探索发展新规律,用好实践新成果,总结典型新经验。要认清形势谋大局,推动工作开新局。

  要敬于法而畏于律。常言道“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一是在工作生活中要守法纪、讲规矩,自觉做到在利益面前不伸手、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在制度面前不逾规,真正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正确处理“净”与“进”、“知”与“止”、“清”与“情”的关系。二是心有敬畏才能有所止。正所谓:“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要切实强化法纪意识,使纪律和规矩成为自身的内在信念、行为自觉。要对照党纪国法、对照组织要求、对照身边典型,审视自己的言行、检视自身的缺点,不断修正前进的航标。

  作为青年政法干警,要加强党性修养,遵守政治规矩,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