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电信“天翼云眼”施展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通信信息报 2022-11-01

  在湖北荆州,中国电信“天翼云眼”施展科技力量,成为助力疫情防控神通广大的“千里眼”。

  日前在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中心看到,巨型中心大屏实时显示荆州各市县防疫节点的现场情况,工作人员鼠标轻点,便能从容调度各项功能,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功能确保精准防控,云端存储、大数据分析可从各个维度分析防控实时局势。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天翼云眼”已经广泛分布于荆州两个市辖区、6个县市,覆盖五百万人口,让防疫一线真正实现了“技防”协助“人防”,大大减少人员接触风险,又有效缓解了防疫人力不足的问题。

  在荆州监利市,电信施工人员昼夜施工,圆满完成6个高速公路卡口26台“天翼云眼”的安装,并按照要求在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公安局指挥中心、综治中心大屏同步显示监控画面。同时紧急为新增隔离区新装“天翼云眼”148台、天翼看家148套、开通电路1条、宽带25条。

  在荆州洪湖市,中国电信紧急布放光纤三千多米,为全市共9个高速和进入洪湖的国道卡口安装开通12个“天翼云眼”,安装18条宽带、18部智能组网,用于卡口落地核酸检测。

  在荆州江陵县,中国电信在所有高速公路进出路口安装10台“天翼云眼”,全面实现实时监督各卡口车辆出入情况、现场疫情防控情况。

  在荆州石首市,中国电信紧急为3个高速封闭卡口安装6套“天翼云眼”,在绣林办事处、横市、东升政府紧急开通20条办公宽带,满足防疫流调。(记者 张颖洁 通讯员 刘婧)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