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里是湖北】监利市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县域试点城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01

  近日,监利市网络直播创业大赛举行,300多名青年参赛交流经验。

  监利市是全国青年发展县域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效能,纳入33家市直单位,打造联动共建新局面,推出青年思想道德、就业创业等一揽子政策,实施一系列促进青年发展的实事项目,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面起势见效。

  今年以来,监利市累计帮助205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青创贷”资金4680万元;举办首届青年暑期购物节,为首批5家青春门店授牌;发放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资金近800万元,惠及青年超6000余人。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143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录用农村大专人才240名,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3人。优化青年生活环境。监利市建立“租售补”一体的青年安居服务体系,实施青年安居工程,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00套以上,面向大学生提供购房补贴;以实施“荆生荆世”交友品牌为抓手,组织婚恋交友服务系列活动4场;成立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湖北爱荷食品有限公司团支部等332个非公企业团组织,其中在重点企业、市民之家、文体中心等青年活跃地方,打造一批多样性青年阵地,实现青年之家全覆盖。

  监利市广泛开展通过青年理论宣讲,组织10万余人次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红领巾爱学习,累计学习13万余人次,广泛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等,实现红色教育覆盖;通过线上视频加线下学习方式,组织乡镇、村(社)、市直部门团委书记进行业务培训,举办2022年全市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共计轮训青年干部2130余人次,打造能力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选树青年典型,外卖小哥王静、新疆青年玉苏普江·艾比布拉入选“中国好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该市还成立青年法律帮帮团和心理咨询服务团队,组织学校师生代表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开展法治宣讲和心理健康讲座,实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行动,服务青少年30000余人;开展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青年突击队300余支,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到巡河护河、希望家园、爱老助残、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讯员 董仕灿 李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