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展】肖君秀家庭:乐于助人 甘于奉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1

 

  肖君秀家庭互敬和睦、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甘于奉献,2019年荣获无偿献血爱心志愿队“爱心家庭奉献奖”,2020年荣获市级文明家庭称号。

  2014年,在杭州从事10多年电商创业的肖君秀带领自己的团队、带着家儿老小回乡创业,并带头在家乡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助力带动家乡发展电商产业,为本地电商创业创造良好的交流平台。为解决家乡电商人才缺乏的问题,肖君秀夫妇联合人社部门成立了全市第一家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电商创业人才,为企业输送专项人才,至今培训过万人。

  2018年,公益项目“木兰花开电商助创”项目入选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项目组,为贫困、留守、困难女性提供电商创业增收服务,帮助更多女性自我成长。期间,肖君秀夫妇多次参与扶贫帮困,利用自身电商专业优势帮助贫困户售卖农产品,帮助残疾特困人员进行电商创业增收。

  肖君秀不仅自己践行公益志愿,还积极带领家人参加公益志愿活动,一家人多次集体参加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关爱特殊儿童、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水等公益活动。该家庭还是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成员,家庭成员汪全敏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每年两次。夫妻俩经常带领两个孩子参加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并被评选为“2019年爱心家庭奉献奖”。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夫妻俩组织协会会员进行爱心捐款捐物10多万元物资,并自筹资金购买防护口罩,带着家人子女一起为人社局、公安局,环卫等部门免费捐赠口罩20480个。

  2018年,在市妇联领导下,肖君秀夫妇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就业创业队,为女性提供电商创业就业创业服务。2019年,创建“春风十里女子读书会”通过读书,公益,创业交流等模式凝聚女性力量,鼓励她们做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立女性。

  作为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君秀带领家人及协会党员骨干利用电商产业优势,开展创业帮扶,党员一对多扶贫帮困,帮助困难群众对接产品线上销售,直播卖货,定期开展直播带货交流培训,2022年,电商协会党支部被组织部评选为两星党建A类荣誉。

  作为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单位,肖君秀夫妇还经常带领子女进行贫困家庭走访帮扶,帮助贫困家庭销售产品,带领子女参与其中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都能是电商平台的好帮手,可以帮助线上接待,货品打包整理等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