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部反映“九八”抗洪故事的微电影在公安县开拍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01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公安频道记者 周涛)近日,一部反映1998年抗洪故事的微电影《共和国没有开闸》在公安县取景拍摄。

  在电影的主要取景地北闸风景区,参演人员按照剧本进行彩排,摄影团队也各就各位,多角度精心拍摄每一个画面,拍摄现场秩序井然。

  《共和国没有开闸》编剧、导演沈彬介绍,这部微电影的拍摄制作团队由200多人组成,前期筹备用了三个多月,正式拍摄是4天。

  据了解,该微电影以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斗争为背景,讲述了公安县33万人民为了抗洪大局,一夜之间挥泪撤出家园的感人故事。再现为了人民根本利益,在开不开闸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以大智大勇的科学精神和决胜的气概,最终决定不开闸的英明决策。也讴歌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共和国没有开闸》编剧、导演沈彬:“拍摄这部微电影,主要是通过重温‘九八’抗洪斗争的生动场景,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一代,永远铭记伟大的‘九八’抗洪的精神,并不断把这种精神继续传递和延续下去。”

  此次微电影拍摄特邀请上市公司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拍摄团队倾力打造,目前电影已基本完成了取景工作。

  《共和国没有开闸》编剧、导演沈彬:“影片前期拍摄完成以后,在一个半月的后期时间里,还会经历音效设计、配音剪辑、调试以及精修的过程,最终和大家见面的时间应该是在年底左右。制作完之后,会在位于公安县的抗洪精神主题展馆里面进行播放。”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