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公布

来源: 荆州市发改委网站、荆头条 2022-11-01

  今天(11月1日)上午

  荆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

  关于荆州城区

  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收费标准及收费时段

  (一)一类区域

  停车在30分钟(含)以内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小型车停车首小时收费标准为每泊位3元,首小时以后每30分钟加收1.50元,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算;

  收费时间为7:30-21:00,连续停放最高限额为20元

  夜间21:00-次日7:30免收停车费,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二)二类区域

  停车在30分钟(含)以内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小型车停车首小时收费标准为每泊位2元,首小时以后每30分钟加收1元,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算;

  收费时间为8:00-20:30,连续停放最高限额16元;

  夜间20:30-次日8:00免收停车费;

  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三)三类区域

  停车在30分钟(含)以内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小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为每泊位每小时1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

  收费时间为8:00-19:00,连续停放最高限额8元;

  夜间19:00-次日8:00免收停车费;

  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区域划分情况

  一类区域

  涵盖古城片区、万达商圈、北京路商圈,约16平方公里。

  古城片区:荆州古城围合的区域,主要道路包括内环路、荆东路、荆南路、荆北路、荆中路、郢都路、屈原路、拥军路、人民路、黄金堂路、陶家巷、张居正街等路段。

  万达商圈:主要为东环路以东(含全路段)、景明观路以南(含全路段)、武德路以西(含全路段)、北京西路以北围合的区域,主要道路包括东环路、景明观路、武德路、北京西路、江津西路等路段。

  北京路商圈:荆襄河、白云路以东(含全路段)、荆沙大道以南(含全路段)、红星路以西(含全路段)、荆江大堤以北围合的区域。主要道路包括白云路、荆沙大道、红门路、红星路、跃进路、荆江大堤、沿江路、解放路、塔桥路、北京西路、北京中路、江津中路、江汉北路、江汉南路、西干渠路、工农路、长港路、园林路等路段。

  二类区域

  即原城市规划102.5平方公里范围除一类区域后的部分。

  具体为:北至复兴大道、南至荆江大堤、东至深圳大道、西至九阳大道,其规划面积约86.5平方公里。

  三类区域

  即新城市规划480平方公里范围除一类、二类区域后的部分。

  具体为:北至海子湖、南至长江、东至南北渠、西至引江济汉渠,其规划面积约377.5平方公里。

  免收范围

  1.停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车辆;

  2.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殡葬车、救助管理车等;

  3.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车辆,如残疾人随身必备的专用车辆等;

  4.经市政府批准,在规定的免费时段和场所停放的车辆。

  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优惠政策

  对悬挂公安部门核(换)发的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停车前两小时免收停车费;

  第二个两小时减半收取停车费;

  超过规定时限的按正常计费方式收取停车费。

  特殊优惠政策

  对停车位稀缺的老旧小区周边路段及泊位周转率较低的路段停车位,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下调收费标准,给予停车优惠。

  执行时间:本标准从2022年11月10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