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法院驱车50公里“找车” 依法扣押解欠薪难题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1-02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欠薪不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法院依法扣押被执行人车辆。11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通过强制执行,解决了一起因拖欠工资引发“薪愁”的案件。

  依法扣押车辆(荆州法院供图)

  “法官,我发现了被执行人车辆,请你们尽快将车辆扣走。”10月28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川店法庭接到一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后,迅速赶往被执行人的车辆所在地,依法采取扣押措施。

  许某、谢某、谢某甲与王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中,因王某未支付劳动工资,许某等三原告向荆州区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在法官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承诺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向三人付清工资,但王某一直未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于是许某等三人向荆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川店法庭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王某既未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根据申请执行人的请求,法庭依法查封并冻结王某的银行账户,但未实际冻结到资金。与此同时,积极与车辆登记单位联系,依法向其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查封了王某名下的一辆小车,因未实际控制车辆,致使执行陷入困境。

  10月28日,川店法庭驱车50多公里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在核对信息无误后,执行工作人员依法将车辆扣押并制作扣押清单,随后将车辆扣押至荆州区法院,为申请执行人实现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