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陆逊湖大闸蟹获评“中华好蟹”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11-02

  年初从江苏阳澄湖引进最优质的大闸蟹种苗投放至陆逊湖自然生长。历经大半年时间精心养殖、管护,如今成熟的公安县陆逊湖大闸蟹以天然味道走向百姓餐桌,进入销售旺季。

  “10月开捕销售以来,陆逊湖大闸蟹以个大体壮、色泽鲜亮、肉质饱满的特点,广受消费者好评。头网最终以38888元成交,如今每天三四千斤供不应求。”10月31日,首届公安县陆逊湖大闸蟹品鉴会上,主办方踌躇满志介绍道。

  金秋十月,鱼肥蟹美。有“百湖之县”美誉的公安县以“蟹”为媒,迎来首届陆逊湖大闸蟹品鉴会。

  活动旨在推介公安特色水产品,唱响百湖味道品牌,以“横行天下、誉满中华”为主题,诚邀国家、省、市级业界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品互鉴陆逊湖大闸蟹,开展“中华好蟹”评选,并为“公安小龙虾种养一体化产业示范区”落户公安授牌。

  公安县是典型的生态秀美水乡,14条河流交织过境,102个湖泊星罗棋布,水域总面积59.8万亩。其中,生态渔业30万亩、水产品品种26种、年产量14万吨,生产的淤泥湖团头鲂等获国家地理标志,陆逊湖大闸蟹、西湖中华鳖、卷桥有机鱼、公安小龙虾等百湖水产品牌走俏全国各地,倍受消费者青睐。陆逊湖水面近万亩,历来浮游生物丰富,是自然生态最优的湖泊。这里湖面平静、荷叶茂密、群鸟飞翔,可谓是“鸟类故乡、蟹的天堂”。

  好水养好鱼,优质水生态为公安发展特色水产品奠定了有利条件。 2020年,公安县成立全资国有企业荆州百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全县61个湖库、16万亩的大水面资源。同时,还成立全资国有企业湖北水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布局水产科研、苗种、养殖、加工、销售和交易等六大板块。

  品鉴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处长张成锋宣布:“陆逊湖大闸蟹102项理化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显著优于池塘精养蟹。”

  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执行会长葛锦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成永旭,共同为陆逊湖大闸蟹授予“中华好蟹”称号。随后,百湖公司和大闸蟹品牌联盟现场签订大闸蟹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百湖上善,水韵公安。公安正牢牢守护湖库生态底线,创新发展水产,培育特色品牌,积极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力打造“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中国生态鳜鱼之乡”“全国最大县域淡水水产仓”。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