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伪装工地工人实施诈骗 他作案14次被提起公诉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11-02

  头戴安全帽,火急火燎进街边的副食店,以工地急需香烟、矿泉水等物资为由实施诈骗。近日,公安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余某某提起公诉。

  2022年7月9日早上6点多,公安县斗湖堤镇某副食店里来了这样一个人,头戴一顶红色安全帽,自称是旁边工地上施工的工人,需要购买大量的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且要求店老板中午时送到工地上,然后便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他再次来到该店,对老板说:“我要招待上面来的领导,急需两条烟,大约二三十块钱一包价位的,什么烟比较合适?”一边问着老板,一边瞄着店里的货物,然后自己选中了黄鹤楼软红香烟并打算拿两条,老板告诉他,黄鹤楼奇景香烟品质更好,于是余某某改变主意,拿了两条奇景香烟并且要求店老板用黑色塑料袋包装好,还嘱咐老板将水送去工地后一起结账,随后离开了。

  店老板想着反正要送水的,一起结账也没问题,当日9时许,老板去余某某所说的工地上找人,但没有找到,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2022年7月20日,余某某故技重施时,被之前骗过的一个店老板认出,随后报警,民警在现场将其抓获。9月22日,该案被移送公安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自己没有钱买香烟,平时烟瘾比较大,想到去骗烟,来得更快一些。”面对检察官的讯问,余某某表示,“香烟都被我抽了。”

  经依法审查,2017年6月至2022年7月,余某某虚构自己需要采购大批量商品从而取得商店经营者的信任,再利用这些人不愿意错过大额订单的心理,借口没带钱或是急需香烟,待订单完成后一起结账,共计作案14次,骗得现金125元和多条香烟。经价格认定,骗取的香烟价值共计人民币5640元。

  承办检察官认为:被告人余某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经营者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