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住小区七八年 配套设施未配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2

  视频:入住小区七八年 配套设施未配套

  最近,松滋金龙华城小区的业主在我们平台上发帖,说自己入住小区七年多,一直没有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环境差,日常生活很不方便。

  记者在小区看到,主道旁边有两个大坑,院子内杂草丛生,几条水泥小路穿过院子,不少工程施工的大型设备堆放在角落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己孩子上小学一年级时搬来的,现在孩子都15岁了,小区环境没有任何变化。而同一小区1、2、3栋那块区域却是另外一番风景。

  记者发现用铁栅栏隔开的1、2、3号楼,小区公共部分的道路硬化已经完成,楼道之间干净整洁,绿化点缀其中。业主告诉记者,两块区域建设是两个不同的开发商。他们居住的5号楼、6号楼是八层步梯楼,有五十几户。小区现在是完全开放,没有物业管理,安全得不到保障。“院子里长的杂草引燃了,但是消防车进不来,有一些车停在通道里面。幸好火灾比较小,很快就扑灭了,如果是大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这里还有天然气管道,上面还有电线。”说起之前的火灾,业主心有余悸。

  记者在墙上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松滋金龙华城小区5号、6号楼工程相关信息,建设单位是松滋市金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宜昌博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竣工日期为2013年12月29日。业主们也多次找开发商反映过,得到的回复是要等9号楼竣工后,才会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9号楼一直没有动工。为什么金龙华城小区的配套设施迟迟不能完工,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松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住建局作为金龙华城小区项目涉房涉地的处置牵头单位,前期我们多次约谈开发商,对该项目的质量和规划核实已经进行了验收,因为消防存在问题,我们多次督促开发商,迅速的完成消防的施工。”松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雷小春介绍,金龙华城小区8号楼的消防设计及建设存在问题,所以也一直没有通过综合竣工验收,松滋住建局及验收专班也多次与金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沟通,督促其按照设计方案迅速整改。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开发商完成消防建设,然后通过竣工验收备案,让开发商同步在销售房屋的过程中筹集资金,完善后期的建设。雷小春告诉记者,对于业主的相关诉求会正面回应,积极处理,居民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现在小区建设停滞,业主生活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督促开发商推进小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让业主能够开心回家,安心居住。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