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这个老旧小区建成“美丽街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2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姜家珍 山玉之子 郑尚谦)最近,位于沙市区章华寺南面一带的工农村社区获得了首批省级“美丽街区”示范点的称号。来到这里,你也许感觉很一般,这哪能同荆州一些新建小区的环境媲美呢?可是,你要是知道它的历史,那就不一样了。

  1957年,上海四家水瓶厂的184名工人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内地建设,整体搬迁到沙市建厂,并创造了水瓶厂在全国“争金夺银”的辉煌历史,上海师傅为沙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海老师傅讲述当年的情景)

  可是在生活上,上海师傅作出了不少牺牲,据在世的上海师傅回忆,当年住的就是在坟茔堆上建起的几排平房,虽然在很多方面不如家乡上海,但他们艰苦奋斗,直到改革开放后,生活才有了较大改善,厂里建起了几十栋楼房,这就是现在的水瓶厂宿舍。

  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的美好家园已成了老旧小区,小区内乱搭乱盖及脏乱差的现象严重。2020年,政府投入巨资对小区进行改造,如今的水瓶厂宿舍虽然仍是几十年前的老楼,但已粉刷一新,地面也全部刷黑,楼栋间还增加了一些健身和休闲设施,小区内整齐漂亮。

  与水瓶厂宿舍仅一墙之隔的内衣厂宿舍(原市针织厂职工宿舍)也是原上海师傅集中的宿舍,当年曾有八家上海内衣厂内迁沙市,数以百计的上海师傅为沙市的纺织工业作出了贡献。这次小区改造加上内衣厂宿舍、神电宿舍共65栋、2800户居民受益。

  (北京路边的工农村社区)

  工农村社区地处沙市中心城区,由原谢家台、刘家台、十亩塔、工农村四个社区合并组建。社区位于北京路中段,东起红星北路,西至红门路,南靠北京中路,北抵太师渊路与千年古寺章华寺毗邻。共有居民宿舍楼72栋、总户数5061户,总人口约11920人。

  如今的工农村社区西南角有知名的电脑城,紧挨电脑城的是在原神电公司旧址上新建起来的“荆州之星”古韵商街,商街旁是新建的小区楼盘,在工农村社区的东头,还有人们熟悉的红星路小学。半世纪前的工农村早已彻底融入城市的中心。

  新建的荆州之星商街

  辖区内的幼儿园

  辖区内的红星路小学

  太师渊路上的小区房屋(左)

  辖区北京路与红门路交叉处的电脑城

 
 
 

  社区内的小广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