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中国取暖产品,让地球村暖意融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近日,中国的秋衣秋裤源源不断运往欧洲,取暖器、电热毯等过冬神器也漂洋过海,给那里寒冷的冬天带来暖意。浙江、山东、广东等地的生产企业,夜以继日赶制订单。数据表明,中国的进出口态势良好,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充分彰显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为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指明了方向。

  秋衣秋裤很普通,它贴身穿着,柔软舒适,性价比高,保暖防寒。莫代尔光洁、艳丽化纤面料挺括、平展。它洗涤方便,价格不高,深受消费者喜爱。其实,中国的好产品特别多,大到高铁,小到彩旗,衣食住行应有尽有。大家熟知的“服贸会”,市场吸引力和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不仅见证了中国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更体现出中国坚持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如今,“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的新名片。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我国成为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跨境电商平台数据显示,我国国内流行的“光腿神器”,在欧洲10月以来的销售额,环比增长一倍多。另据报道,浙江义乌50天赶工10万个足球,从旗帜、球衣到足球,义乌制造占到整个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的70%。坚定信念,敞开胸怀,放眼全球,促进合作,中国开放的脚步越走越扎实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了我国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

  合作共赢是发展趋势,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只会越来越紧密,合作范围只会越来越宽广。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31.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7.67万亿元,增长13.8%;进口13.44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4.23万亿元,扩大53.7%。成绩来之不易,我们的市场空间、配套能力、物流速度和全方位要素,逐渐成为供应链竞争的明显优势。高质量发展道路,路途遥远,风高浪急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扎实提升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水平,逐渐实现品牌化,通过完善标准体系倒逼产品质量升级。

  尽管这次热销欧洲的秋衣秋裤和其他取暖产品可能只是短暂行情,但它体现了“中国制造”的重要地位, 彰显了企业应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同时,凸显了中国交通、物流、海关、信息等各种元素的高速运转和有效结合,更表现了我们的先进社会制度和高效管理能力。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眼下,秋衣秋裤快速运往欧洲,中国企业快马加鞭按需生产,相信世界更多的人会爱上中国制造。中国开放的脚步永不停歇,开放的空间更为广阔。满怀信心,昂首阔步,中国必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