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精细化管理 筑起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11月1日,沙市区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学生上课状态怎么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我们一起走进学校去看看。

  来到沙北实验学校,校园里到处可以听见学生们激情满满的声音,有的在运动场上喊着节奏做操的,有的在教室里背课文的。

  学校内专门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正在有序展开核酸检测工作。

  沙北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学校从校门口开始,设置有多处入校通道和测温通道,引导不同年级学生有序进入学校。

  学生进入班级前,班主任还会对孩子们进行一次检查,并通过晨检、午检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监测工作。

  学校食堂专门设有员工通道和学生通道,通过明厨亮灶联网设置,可以时时接受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的监督,每天准时记录厨房消毒情况、工作人员晨检情况等。

  学生放学离校后,学校还会做一次全面消杀工作,为迎接学生第二天入校做好准备工作,让学生安全入学,放心学习。

  此次中小学复学,沙市区教育局考虑到家长复工复产之后,学生线上上课的困难,通过向区防疫指挥部提出申请,由区防疫指挥部对当前疫情进行慎重研判,做出复学决定。

  复学后学校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会针对线上教学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