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丰收季!公安11.46万亩晚稻进入收割季

来源: 孱陵在线 2022-11-03

  秋风吹 晚稻熟

  金秋时节收获忙

  眼下又到了晚稻收获的季节

  在章田寺乡抱慈村的稻田里

  收割机轰鸣不绝

  运输机来回穿梭

  一派丰收的景象

  种粮大户阳青松种有50亩药肥双减示范田,今年遇到干旱,对晚稻生长有一定的影响。章田寺乡采取统一优质良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械化收割等方式,品质较往年要好。每斤的收购价格要比往年平均高一角到一角五分。公安县青松洁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阳青松说:“今年的价格比往年每亩增加150元左右,总体同往年相比稳中有增,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近两年来,章田寺乡持续进行农田水利建设,大力推广机械化种植,不断提高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章田寺乡副乡长倪愈华介绍,目前,章田寺乡晚稻收割26000余亩,占全乡种植面积的80%。接下来,章田寺乡将进一步加强冬闲田的田间管理,做好秸秆禁烧和经济作物的种植工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保丰收,关键在于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今年,公安县大力推行有机肥使用、统一病虫害飞防、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等方式,推进公安县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公安县11.46万亩晚稻种植面积已收获7.8万亩,占种植面积的68%,可预见今年的晚稻又是一年丰收季。

  记者:杨俊  刘雯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