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干在基层实处 提升“三种能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陈艾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谱写新篇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基层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在日常工作中将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作为首要任务。

  织密社区服务网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社区网格员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织密服务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解决好百姓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根钉”,社区网格员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每一件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学习专业管理知识,提升践行使命能力。我们的根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基层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最终落实的地方。基层工作不仅任务繁重,而且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把崇高的使命、繁重的任务,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要坚持不断学习,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问题中学习,不断探索总结基层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夯实干事创业之基。

  认真倾听群众声音,提升服务共情能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工作不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而是要深入服务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声音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在听取和接待群众诉求时,做到热情相助、真诚服务,及时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只有实干笃行,方能获得硕果。基层工作者一定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以实为先,干在实处,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