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江口法庭:依法保护小微企业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催讨了几年的欠款,今天终于通过法律手段要回来了,感谢李法官。”近日,某图文公司的老板将一面锦旗送到松滋法院新江口法庭。

  从2020年5月起,被告吴某就因工程所需在原告某图文公司制作项目资料,到2020年底原告要求被告吴某支付费用,被告吴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随后两年间,原告多次联系被告无果,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被告吴某告上法庭。

  新江口法庭在接到这个案件后,根据原告的申请进行财产保全,发现被告账户中没有资金余额。后承办法官联系吴某,他却多次挂断电话,不签收文书,对法院的送达采取不配合的态度。经过承办法官不懈努力,终于使一直抗拒的吴某主动提出调解。

  法官了解到被告因工程投资失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通过法官和书记员多次做工作,吴某筹措了一部分资金偿还给了原告,并承诺剩余部分2022年年底全部偿还给原告。双方对结果都非常满意,对法官高效率的办案高度赞扬。

  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是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新江口法庭会更加重视保护小微企业的权益,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通讯员李桂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