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梁伟年在荆州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依法推动退役军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执法检查组来荆州,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基层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听取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

  梁伟年对我市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推动退役军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伟年强调,要深入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细致做好普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增强干部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要把法定职责落到实处,巩固扩大组织领导、制度政策、工作运行体系建设成果,细化保障服务管理目录清单,优化工作运行机制,确保责任到单位到人头,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制度作用。要依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增强工作队伍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行政部门、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的工作合力。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大监督支持力度,扎实履行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相关职责,促进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法治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润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忠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参加座谈。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