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首例 汉产无人驾驶车纳入雄安公交运营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05

  11月4日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悦享”)获悉,截至目前,由该公司提供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已纳入雄安新区的公交线路中,这是全国首例将自动驾驶车辆纳入公交运营的案例。乘客在数字交通平台预约车辆,通过人脸识别,即可上车并被送到指定目的地。

  今年4月8日,东风悦享旗下子公司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享雄安”)正式揭牌,开始在雄安新区进行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主要测试通用技术、专项技术以及试运营三种类型,一期先行打造1条示范线路,待测试成熟、示范应用稳定后,陆续推进二期储备线路的测试与示范应用筹备工作。

  悦享雄安副总经理邱程说,悦享雄安在901公交路线投放了7台L4级别的高度自动驾驶公交车sharing-bus,在容东片区开展基础性能测试、试乘体验测试,测试时间超过2400小时,累计测试里程超过1万公里。无人驾驶公交车车身只有一般公交车一半大小,最多容纳12人,遇行人和障碍物,车辆就会自动提前20米减速。

  雄安数字交通实验室负责人任大凯介绍,目前实验室正在部署激光雷达项目,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把激光雷达在路侧进行布置。激光雷达探测到的物体距离、速度、轮廓都特别清晰,能把道路上所有交通参与者进行数字化,精准掌握每个路口的人、车情况。未来每辆车的信息、每条公路的信息都会被数字交通平台统一收集起来,每辆车都会按平台给出的最优路线出行,有效解决交通拥堵。

  今年年底,901公交线路将接入雄安新区监管平台和远程驾驶平台,该线路全部运力均由无人驾驶车辆承担,为雄安新区人民打造高效、舒适的无缝化移动服务体验。

  据悉,作为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成功孵化的第一家公司,去年12月29日,东风悦享“春笋号”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上路运营,成为国内首个24小时服务的车路协同无人驾驶接驳巴士。目前东风悦享无人驾驶车已累计落地15个省,累计运营里程超30万公里,接驳乘客5万余人次。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