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快递员”正在公示,快来“围观”!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1-05

  11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荆州市总工会获悉,2022年度荆州市“最美快递员”评选结果正在公示。

  2022年5月,荆州市启动第三届“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经过评审,竺磊磊等10名邮政快递从业者脱颖而出,拟确定为2022年度荆州市“最美快递员”。据了解,该评选活动从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抗击疫情、服务“三农”的新形象和新面貌等方面开展评选,现正对其进行公示,时间截至2022年11月9日。

  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评选过程中,在企业、行业协会积极推荐的基础上,通过推荐表审查、电话抽查、查阅案件等方式对快递员进行初审,共选出21名事迹先进、亮点突出的从业人员。9月27日,该市文明办、邮政管理局、总工会、团市委、快递行业党委、快递协会组织专家组开展“最美快递员”专家评审会,9名专家结合申报事迹依次对候选人进行评分,并现场公布了得分情况。

  2022年度荆州市“最美快递员”评选公示结果

  今年35岁的竺磊磊,担任湖北郢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配送组组长。江陵县实现“快递进村”全县全覆盖,他是这一项目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到达仓库后,分拣、扫码、装车……每天早上约7时,竺磊磊就和同事们忙碌起来,将江陵县内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顺丰、京东、宅急送等10家品牌快递公司进村的快件集中分拣,配送到全县各村级服务站。他回忆,项目启动初期,为了尽快熟悉交通路线,有空的时候,便按照地图把初步安排的路线画下来,抽空骑着摩托车挨个跑一遍,一边对照路线默默强行记住。随着村级站点的逐步增加,他跑遍了江陵县所有的行政村,被同事们称为“江陵活地图”。

  “‘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快递量较以往有增加,可能需要多跑两趟,最晚的时候,会忙到晚上八点。”竺磊磊说,工作看似简单,但对接快递企业、近百个村级站点和数十万客户,让客户满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出生于1983年的汤吉波曾经做过个体户、销售员,当过服装厂厂长。2017年9月,他选择做一名快递小哥,如今担任洪湖邮政快递揽投班班长,从业几年来,他曾经帮老乡搬运40包肥料,为当天参加高考的学子送去不慎遗失的身份证。2021年,村民姚某向他打来紧急求助电话。原来,姚某的母亲身患糖尿病,一直是在北京某医院工作的儿子向家中寄送注射用的胰岛素。这天,姚某查询到,老人的“救命药”已到达洪湖处理中心,恳请汤吉波帮忙尽快将邮件送到。收到求助,汤吉波立即和与洪湖处理中心负责人来到成堆的邮件前,一件一件地寻找,终于找到邮件,马不停蹄地驱车20公里送到姚某家中……汤吉波说,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烈日炎炎,无论冰天雪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保质保量地完成揽投工作。

  “每天,最后将快递送到村里,看到乡亲们开心地拿到快递,将农产品寄出,是我最快乐的时候。”竺磊磊对极目新闻记者说,“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业务能力尽可能地提高,为乡亲们带去欢乐。”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