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 夺中国女超三连冠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05

  2022中国足协杯女足冠军,2020—2022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连续三届冠军,以14场胜绩刷新中国顶级足球联赛最长连胜纪录……

  这一串耀眼夺目荣誉的创造者,就是英雄的武汉车谷江大女子足球队。

  不放弃每一个3分

  作为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武汉女足赛季初一直面临着阵容磨合的难题。赛季前,张琳艳、王晓雪、姚凌薇等“国字号”加盟,而主力王霜则因伤缺席了前两阶段比赛。联赛休赛期,王霜、张琳艳、塔比莎三大“攻击手”又先后奔赴欧美赛场历练,在这样的情况下,武汉女足始终以不放弃每一个3分、不轻视每一个对手的态度,最终以14连胜提前四轮卫冕。

  首战3比0轻取陕西,接下来是2连胜、3连胜……6连胜、7连胜……5月11日,武汉女足6比0大胜江苏,豪取联赛9连胜,打破了由江苏女足创造的女超联赛最长的八连胜纪录。联赛第8轮对阵上海女足时,后者在最后15分钟连扳两球,险些逼平武汉终结其连胜,好在伤愈复出的老将吴海燕压哨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胜。

  主教练常卫魏说,每一战都有要克服的难题,联赛第六轮客战长春,比赛当天,气温骤降,又刮风又下雨,领先后长春女足立即投入防守。好在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最终以2比1实现逆转。“有了这股精气神,我们又怎么可能不会在联赛中卫冕呢!”

  小将接棒显后劲

  在7月24日的2022年足协杯(女子)决赛中,武汉女足以3比0完胜北京女足,举起队史首座足协杯冠军奖杯。主帅常卫魏、特姆瓦和韩鹏分获最佳教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奖。

  足协杯赛事开始前,国家队征调武汉女足王霜、姚伟、吴海燕等8人征战东亚杯,导致球队仅有16人出战足协杯,小组赛阶段该队替补席上仅有五人,下半时甚至被迫换上替补门将陈晨客串前锋。姑娘们咬紧牙关,在首战北京队告负的情况下,连胜两场,以小组第二挺进八强,在淘汰赛阶段又斩落上海和山东女足,决赛中完胜北京女足,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常卫魏感叹道:“14天里连踢8场比赛,又是在高原,每个队员几乎都拼尽了全力。”

  队里三大主力在联赛第三阶段前留洋后,常卫魏和教练组决定内部挖潜、以老带新,事实证明,新锐们勇敢地挑起了重担。第13轮,球队在首发阵容中派上姜晨璟、邓梦晔、赵静宜三位U21小将,三人不负众望,帮助球队3比0完胜对手。这些小将或将是武汉女足继续保持竞争力的希望所在。

  “你们太棒了!祝贺你们连续三年为这座英雄城市带回三次女超联赛冠军奖杯。”11月4日赛后,正在北体大进修的王霜第一时间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