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 荆州83家企业单位亮相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荆州日报 2022-11-05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为期6天。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展览展示共有三大展区,面积共计909平方米。湖北省将有数十家企业携展品参展。

  据筹办方介绍,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前四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意向成交额总计2700多亿美元。而今年的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范围较往年更广;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展,回头率近90%,数量超过上届。

  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湖北省展览展示有三大展区,分别是“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湖北展区、城市会客厅和国家级步行街展区,总面积909平方米。

  其中,“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湖北展区主要以图文、图表、数据、视频、企业展品、实物模型、光电科技等体现湖北十年开放成就、重大开放平台及产业。湖北省共计17家企业、机构的展品将在这一展区展示,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如芯擎科技、武汉依迅北斗等,也有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城市会客厅”展区则根据展示特点,分区域陈列式结构展示三大都市圈(武汉城市圈、宜荆荆恩城市群、襄十随神城市群)区域布局、产业、投资环境等。在“国家级步行街”展区,参观者将进入到“荆楚生活节”,通过湖北省多家中华老字号、楚菜品牌的展销,沉浸式体验湖北文化和美食。

  荆州83家企业单位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11月4日,荆州83家企业和单位222名代表组成的荆州交易分团赴上海参加展会,在国际国内交流平台展示荆州魅力。

  本届进博会荆州交易分团由采购商、专业观众,相关机构及政府部门组成,企业参展热情极高,意向采购产品涵盖医疗机械、纺织、食品、光电、物流运输等方面。

  荆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交易分团将组织企业参加展览展示、采购对接、招商推介、论坛交流等活动,扩大优质进口,提升开放水平,助力融入双循环。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