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竭“警”所能!17吨“滞销菜”成畅销“爱心菜”

来源: 荆彩新闻 2022-11-05

  “谢谢你们!荆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让我心里暖、鼻子酸……”11月4日,在处理完因事故滞销的17吨卷心菜后,外地货车司机贾师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不停地向民警说着感谢的话。

  11月1日23时10分,贾师傅驾驶豫牌重型仓栅式货车,从恩施利川装载了一车卷心菜准备送往长沙,不料在途经岳宜高速k41时与护栏发生刮擦,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荆州高警江南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邵胜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并处理完事故。

  次日,贾师傅因车辆损坏需要修理滞留在公安县南平镇,车上17吨卷心菜也因无法按照约定时间送达长沙,遭到收货方拒绝,贾师傅心急如焚!

  万般无助下,贾师傅向民警邵胜拨通了求助电话。在了解到情况后,邵胜迅速向大队汇报,并和其他民辅警四处奔走帮其想办法。他们转发朋友圈、联络各方单位、找寻临近县市农贸中心……终于,公安县人民医院、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章庄铺养殖场各购买了一吨,陆续也有附近居民前来购买。考虑到贾师傅人单力薄,民辅警自发搬运、运送卷心菜,当日就帮贾师傅“消化”了10吨。

  “车上还有7吨怎么办?”邵胜当即想到借助媒体力量将菜送往荆州城区售卖,帮贾师傅将损失降到最低。11月4日15时,在大家合力帮助下,剩余7吨卷心菜全部售完,售卖所得全部给贾师傅。   

  看着滞留的卷心菜变成“爱心菜”被荆州市民一一买走,贾师傅心里暖烘烘的,他说,感谢荆州人民的爱心和善举,让他深切感受到荆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目前,贾师傅已安心地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