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个狠抓"激发"内生动力"——解码石首市规上工业企业发展新成就

来源: 荆彩新闻 2022-11-05

  切芯片、焊接线材、芯片修边……11月3日上午,走进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宇恒通”),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在岗位上忙碌生产。

  中宇恒通集新能源动力电池加热膜、金属骨架密封复合发泡板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是一家2021年12月正式投产运行的高新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杨生艮说,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值超2000余万元,并达到入规企业标准,成为智能装备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中宇恒通进规案例,只是石首规上工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荆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183家(含转入1家),其中石首市新增28家,位居全市第一。

  石首市进规企业数增长何以如此迅速?

  石首市科经局总经济师李双双说,今年以来,石首市通过“三个狠抓”不断激发企业入规内生动力,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狠抓精准帮扶。健全完善全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科经、统计、税务、人社、供电、市场监管、经济开发区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更新重点培育中小企业名录库,制定重点企业进规时序表,密切关注每一家小升规企业,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中资金、原料等各项困难,多次开展规模企业培育调研,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措施,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狠抓项目落地。建立项目建设“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畅通沟通渠道,服务仙鹤新材料、湖北三铁、北洋金属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企业入规积蓄新动能。

  狠抓政策托举。出台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支持入规企业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除了中宇恒通,集发新材料、大叶光学、骅驰新能源材料、鸿漫源食品、丰源食品、顺锦纺织等一批企业也成为石首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为石首市各产业链发展做足支撑,拉动工业经济增长。”李双双说,今年石首市新增的2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农产品加工产业11家,化工建材产业11家,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4家,光电子信息产业2家。1至9月,石首市新增规模企业共完成产值17.8亿元,占总产值的10.0%,拉动产值增速7.4个百分点。

  目前,石首市各地工业专班正积极对照工业经济重点工作抓进度、补短板、提质效,创先争优、对标赶超,积极谋划工业经济增长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