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网友举报遭遇多次恶意别车 交警:安排!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5

视频:松滋网友举报遭遇多次恶意别车 交警:安排!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11月4日,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一辆武汉籍的越野车在中心城区民主大道多次恶意别车,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举报人向交警部门出示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请求交警查处,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展开调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行车记录仪所在的车辆正常行驶,突然,车牌号为鄂A7***D的越野车,从右方加速别到了行车记录仪所在的车辆,随即减速,行驶几秒钟后,又突然踩刹车,幸亏后车驾驶员及时做出反应,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那么,为什么这辆SUV驾驶员要做出这种危险行为呢?原来,在前方一个路口,越野车驾驶员试图掉头,行车记录仪所在的车辆直行没有让其先行,所以,越野车驾驶员记恨在心,采取别车的行为报复。

  接到举报后,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迅速找到了别车司机李某,并于当天上午9点将其传唤至松滋交警大队,对其违法情况进行处理。

  在视频等证据面前,李某承认,在行车中存在故意干扰后方车辆正常行驶的别车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对李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对李某别车行为进行训诫,李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说今后将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绝不再开霸王车、斗气车。

  【编后】交警提醒,恶意别车严重危害行车安全,我国法律对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将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