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旬父母被儿子威胁恐吓 松滋法院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06

  八旬父母多次被儿子威胁恐吓,诉至法院。近日,接到老人求助后,松滋市人民法院立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为老人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儿子谢某经常向父母要钱。2021年起,谢某要钱未果,多次到家中闹事,不开门则捶门,还使用言语威胁、恐吓父母。针对谢某的行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调解、劝说无果,愤怒之下,老人向松滋市人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松滋市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谢某行为冲动、失去理性,足以让老人感受到现实危险,老人的申请完全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为了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法院随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谢某向老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其跟踪、骚扰老人,禁止通过电话、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侮辱、威胁。同时向双方当事人所在社区、派出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

  随后,立案庭庭长负责人邀请所在街办、司法所、社区一起组织老人与其儿子进行调解。经过多方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使得谢某与父母达成一致意见。谢某向法官表示,将改正自己的错误,尊敬父母,不会再辱骂、威胁父母,并一定遵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限制,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请法院监督。

  法官提醒,日常生活中,家庭成员应当相互尊重,树立优良家风,妥善化解家庭矛盾,冷静处理家庭纠纷。如果遭遇家庭暴力,可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肖潇 通讯员邹颖)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