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适老化改造扶持 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幸福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江陵台 王思维 欧阳钰海)今年以来,江陵县民政局累计投入资金46.2万元,先后为15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现已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78岁的王云青,是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他高兴地说着,自己家新增了不少设施。从他的言语和表情中,记者感受到了适老化改造给老人们带来的幸福感。

  据介绍,此次改造是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对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脱贫人口范围内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充分结合老人的居家环境和生活习惯,实施分类改造、量身订制。改造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备两种方式,重点对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进行提升,同时对家具配置、家居细节进行适度调整和改造,着力改善老年人家庭居住条件,降低在家发生意外的风险,从而提高居家养老品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