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什么时候下雪?今冬最低气温多少度?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气象 2022-11-07

  今天,湖北省气象局发布湖北冬季气候趋势,预测2022年冬季气候或将这样变化。

  最新监测显示,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事件仍维持并将持续到2022/2023年冬季。综合分析海温、大气环流等影响因子以及前期天气气候特征,预计2022年冬季(2022年12月-2023年2月)东亚冬季风正常,冷空气活动阶段性偏强,湖北省大部地区前冬暖后冬冷,总体呈略暖偏干趋势,可能出现阶段性偏冷和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测如下:

  1、气温总体略高,前冬暖后冬冷

  预计冬季平均气温北部4.3~6℃,南部6~7℃,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略高0.1~0.5℃。极端最低气温北部-8℃~-7℃、南部-6~-5℃最冷时段可能出现在1月中旬后期至2月上旬。

  2、降水总体偏少,夏秋冬连旱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冬季降水量鄂西北41~60毫米,其他大部60~1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除鄂西北北部略多外,其他大部偏少1~2成。除鄂西北外,全省其他大部地区发生夏秋冬连旱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中南部地区出现重度以上持续气象干旱的风险大

  3、有阶段性低温雨雪

  冷空气活动频次接近常年,主要集中在12月上旬中后期、1月中旬后期至下旬中期、2月上旬,其中,1月中旬后期至2月上旬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4、中东部森林火险等级高

  冬季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高、降水少,总体呈略暖偏干气候趋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尤其是鄂东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5、大气自净能力总体较弱

  预计冬季全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接近过去三年平均水平,但降雨少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湿清除。霾日数可能与常年冬季持平。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