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李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建设显成效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1-08

  “这个舞蹈很简单,这样伸手更有劲儿。”“跳得比我好多了,你学得太快了。”有点舞蹈基础的阿姨们正在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广场舞技巧。

  每当晚上李埠西街的音乐响起,附近的村民就齐聚到陈奶奶家门前跳起广场舞。只要天气合适,这几乎成了西街排上日程的娱乐活动。晚饭后,停车场的主人总会自觉地将车辆移开,给邻居们腾出跳舞的场地。大音响是邻居高萍提来的,偶尔还会有邻居端来水果、瓜子给大家分着吃。

  “她们来门口跳舞,我觉得热闹多了,有时候还叫我一起呢!”陈奶奶乐呵呵地说。自从年初老伴儿去世,附近的村民们都会在闲暇时刻过来陪陈奶奶聊天解闷,也慢慢地将“练舞场”移到了陈奶奶家门前。

  这只是西街邻里互助的一个缩影,谁家有夫妻闹矛盾了,邻居们都会耐心劝导;家里缺米喊一嗓子,吃三顿的米饭都会送上门;年轻人要出门家里有老人不方便,不用招呼,自然会有邻居们帮忙照顾......长时间将心比心地相处让大家都对彼此充满了信任与关爱,“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淳朴民风在西街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些是李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领乡风文明建设成果的体现。“管得好不如引导巧”,李埠镇政府一改“不能做”为“应该做”。从文化墙的宣传到党员的带头示范,李埠镇政府注重培养、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培育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群众成为文明乡风的树立者、维护者和受益者,做到自我治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自我监督,让群众真心理解、真实受益,不断营造农村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