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专家提醒:人员较为聚集的建筑工地,在疫情防控中应注意哪些?

来源: 湖北疾控 2022-11-08

  近期,国内疫情有所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人员较为聚集的建筑工地,在疫情防控中应注意哪些?湖北疾控专家提醒:

  一是严格落实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要严格进场人员管控,继续坚持人员进出登记、测温制度。对进入建筑企业、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不得进入建筑企业和施工现场。工程项目要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无特殊情况项目参建人员不得离开工地,人员进出情况须留有详细记录,建立登记台账;作业人员一般在一个项目施工作业,限制作业人员在不同项目间流动。生活区与施工作业区距离较远的,需集中出发、返回,避免人员分散行动。

  二是配备必要的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和设备。设置专门隔离观察室,对宿舍、食堂、浴室、厕所、休息室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和通风处理。加强生活区、办公区日常卫生保洁,及时清扫卫生死角,定期进行环境消毒并建立台账,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可安排工作人员分时就餐,实行分餐制,就餐时应保持距离,不要相互交谈。

  三是在建工程项目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接到防疫相关要求或遇到突发情况要立即传达、上报。如果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立即安排员工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建筑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部接到社区、属地街道或卫生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要求的,应积极配合,组织相关人员接受调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