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线

来源: 长江云 2022-11-08

  作为防疫中重要的一环,湖北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筑牢工地疫情防控防线。

  扫码、测温、人脸识别,在武汉东西湖区临空港投资项目群工地,每个入口都严格布设了防疫卡口。针对工地上人员密集、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的特点,项目方实行了“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900多名工作人员一人一档,根据名册进出。对于运送材料的外来车辆,需提前24小时报备,车辆进场车门贴封条,司机全程不下车,卸货后进行全车喷杀消毒后再离场。

  中交二航局武汉网安基地共享中心二期项目经理黄柱和:“现场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所有的大门均有保安24小时值守。”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都佩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作业。施工区和生活区每天两次消杀。整片区域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离员工宿舍最近的不到三分钟的步行距离,每天全员核酸。

  武汉市国营径河农场先锋大队副大队长刘蔚:“基本上都是离他们工地不远的位置设一个点或者是多个点,每天基本上都是半天的时间要求工人必须全部做完,最好是下午能出结果。”

  同时,所有工地人员需上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检测记录,项目部每天归档核实。街道、项目部相互配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旭珲 罗浩洋)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