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融滴灌带来获得感 前三季全省新增超30万贷款户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08

  “感谢雪中送炭,让我们第一次尝到了融资的甜头。”10月24日,武汉市苏南电缆有限公司从中行武汉市直支行获贷817万元,这是该公司首次从银行获得贷款。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北众多银行机构加大普惠金融实施力度,把拓荒“首贷户”作为支持稳定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清单式”方式挖掘有发展潜力的成长期中小企业。

  众多从未获得过金融资金支持的企业,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全省企业融资覆盖面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省贷款新增户数30.6万户,同比增长37.2%。

  前三季新增贷款5815亿元

  金秋时节,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首个大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中创新航武汉基地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该项目规划总投资220亿元,项目达产后每年生产的动力电池可装配超5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顺利实施的背后,有着湖北金融机构的助力。不久前,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组建银团,给予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项目一期项目25亿元银团贷款支持。

  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稳增长,离不开金融“活水”对实体经济的滴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前三季度全省新增贷款5815亿元,贷款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9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高于上年同期0.8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4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金融资源上得到更大的倾斜。截至9月末,全省普惠小微企业、绿色、制造业中长期和县域贷款分别增长27.6%、38.3%、63.4%和18%,比上年同期提高5.5个、10.6个、24个和3个百分点,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发放300余万笔“301”快贷

  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深度运用,企业获得贷款的渠道越来越便捷。今年以来,“三分钟申请、零人工干预、一秒钟放贷”的“301”线上快贷模式加大推广。1—9月,全省金融机构运用“301”线上快贷模式发放贷款328.8万笔,贷款金额达2576.9亿元。

  扫一扫,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作为我省线上银企对接的创新手段,“楚天贷款码”让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截至10月16日,全省金融机构借助“楚天贷款码”为12.13万户市场主体发放贷款1800亿元。

  与此同时,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9月,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86%,较上月下降13个基点,较去年同期下降54个基点。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突出重点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加大项目对接力度,引导保持信贷投放水平与全省经济发展相适应。(记者 张阳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