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项目入选“2022年湖北省大数据、工业软件十大优秀应用案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08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湖北省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和“2022年湖北省工业软件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入围企业名单。其中,我市申报的荆州市公共卫生及重大疾病预知预警应急体系荣获“2022年湖北省大数据十大优秀应用案例”,“赛云制造中小企业智能制造MES系统”荣获“2022年湖北省工业软件十大优秀应用案例”。

  荆州市公共卫生及重大疾病预知预警应急体系项目是在省内首例落地实施的“公共卫生及重大疾病预知预警应急体系”基础上,应用了抗疫云系统、新冠疫苗接种预约信息管理系统、救治管理系统等,进一步打破卫计专网接入壁垒,实现全市各医疗机构接入。赛云制造中小企业智能制造MES系统通过帮助企业聚焦安全、质量、交期、库存、生产效率五大指标,提高了企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过程管控能力,实现了生产信息的实时管理和智能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步伐,助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