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军人创业说|田友海:当兵保家卫国 创业服务地方经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关注系列报道《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创业说》,今天(11月8日)我们来认识一位退役老兵田友海,他视每一个退役军人如战友,响应招商引资号召返乡创业,用一腔热血践行着军人的初心使命。

  今年59岁的田友海是尚存香(湖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983年田友海告别石首老家到长沙参军。

  别人怕苦,田友海不怕,别人喊累,田友海咬牙坚持。勤奋刻苦的他赢得了在部队学习驾驶汽车的机会。退伍后田友海在长沙组建了运输车队,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1995年敢想敢拼的他创办了湖南先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从此融入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洪流之中。曾经当地政府有一个工程招标,57家公司投标,田友海是唯一一个亲自到现场的投标人。

  任何事情都是给用心的人去做的。约定工期60天,在田友海的督促下,公司只用了45天就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因为做事用心,田友海逐渐在长沙站稳了脚跟,也渐渐在基建行业里打开局面,找上门来的项目越来越多。20多年发展,田友海从青涩的小伙子蜕变为稳重精干的中年人,他创办的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AAA级诚信企业”“全国优秀企业”。2018年他接到了石首市政府抛来的橄榄枝,55岁的田友海响应招商引资的号召,回到家乡石首,投资1.2亿元创办了尚存香(湖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走创业路。

  在田友海的企业里,退役军人占比达到40%。他还先后捐赠10多万元帮助4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和贫困户解决住院、生活困难。一边为战友撑伞,一边独自承受压力。新的创业路上沟沟坎坎,他只能不断摸索、请教学习。

  尚存香经营酱香型白酒,目前该项目已投资2000多万,计划三年之内销售达到一亿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回荆州办企业就是要为地方做贡献。这是田友海根植于心的使命,也是他在知天命的年岁里仍孜孜以求的目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