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产大飞机C919,再获300架订单!

来源: 中国经济网微信综合 2022-11-09

  11月8日,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与7家租赁公司签署300架C919飞机和30架ARJ21飞机确认订单。此次签约也是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签订确认订单数量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金融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客户对国产商用飞机的期待。

  作为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座级158-192座,最大航程5555公里,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据悉,此次签约客户包括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7家租赁公司。

  在此之前,C919已获得28家客户815架订单(包括确认订单及意向订单)。

  2021年3月1日,C919全球首单正式落地,东航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首批引进5架。

  除了东航,国内客户还有中国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幸福航空,以及18家航空租赁公司。海外客户方面,有德国普仁航空、泰国都市航空、美国航空租赁公司GECAS。 

  近年来,中国国内市场一度占据全球商业航空市场1/5至1/4的份额,重要性日益凸显。从国际市场来看,目前空客和波音两分天下的局面有望被打破,中国商飞等新入局者正在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未来,C919在国际市场“突出重围”,将为中国民用航空业打开新局面。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