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浩吉铁路荆门国际内陆港专用线开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09

  11月8日9时28分,浩吉铁路荆门国际内陆港铁路作业区正式通车。一列满载53个集装箱、2915吨煤炭的49991次列车从浩吉铁路掇刀站开出后,缓缓驶入荆门国际内陆港。由此,北方运来的煤炭将不用再走焦柳线,而可直接通过浩吉铁路运煤专用线直达江汉平原,运输时间较之前大幅缩短,我省能源运输再添保障。

  根据规划,浩吉铁路荆门国际内陆港专用线前期主要服务于煤炭运输,后期将根据功能完善,逐步开启其他货运功能。该项目位于荆门市掇刀区境内,占地面积771亩,总投资约5.97亿元,紧邻浩吉铁路和二广高速公路。该铁路专用线从掇刀站引出,是浩吉铁路集疏运系统在湖北疏运端开通的首条卸车专用线,预计年运量为近期203万吨,远期264万吨;年集装箱吞吐量近期65万吨,远期85万吨。

  铁路部门介绍,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七省区,终到江西吉安,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我国“北煤南运”最长的一条煤炭运输大通道。(记者胡祎、通讯员彭正权、陈家琪)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