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动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上午9时,荆州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郢城消防救援站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莉,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出席活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荆州主流媒体、网络达人等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吴莉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她指出,消防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消防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全市各级媒体和网络达人们要一如既往的热心消防事业,成为消防宣传的“发言人”,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当好消防安全“明白人”,不断探索行业、系统消防宣传新路径,筑牢火灾防控的人民防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风险大防控、消防大宣传,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平安荆州的“守夜人”,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筑牢坚强的消防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肖波宣读了《关于明确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讲员的通知》。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劲松宣读了《关于聘任姚俊等10名同志为荆州市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洲茂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表演的《火灾救援》《逆行勇士》《致敬消防员》等节目精彩上演,诠释了消防救援人员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网络达人开始了“学消防”活动,他们沉浸式体验消防训练科目,学习消防安全常识。通过直播的形式,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为现场的网络达人和广大网友们,全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日常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并在线回答网友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网络达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消防员日常工作中的不容易,他们也将通过各自的平台,用更多全新的形式,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网友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近年来,我市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日益健全、基层消防的基础建设步伐加快、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不断改善,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了“消防力量”。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荆州市将以“线上为主、线下点缀”的方式,紧紧围绕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十九项系列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